[法國]Avignon亞維儂 — 探索南法最美的鄉鎮 (上) Le Pont du Gard、Les Baux de Provence


以亞維儂為中心附近有很多普羅旺斯的著名景點,包括天空之城、紅土城、水道橋及薰衣草田Salut,不過鄉郊的公共交通網絡不太發達,有時每日只有一班車,沒有自駕是很難到達,所以我就選擇了參加當地local tour,可以按季節及不同的行程組合選擇半日團/一日團。基本上,大部份的local tour 是2人成行最多8人,可以提前網上報名或到埗後在旅遊中心報名,最快即日可以起行!我是在isango.com報名參加半日團(6.5小時)Scenic Provence: Pont Du Gard, Les Baux, Gordes and Roussillon,剛好有折扣大約一人€71,負責承辦的公司是Provence Reservation,比起在官網上訂購便宜10%。

在出發當天,我們在Avignon Travel information center前等候接送,迎接我們的是法國藉導遊Julian,初次見面表現親切有禮,最意外是他竟然懂得幾句廣東話,我們說Thankyou時他會回應"唔洗客氣",在駕駛期間更可以不停講解,是一個很熱心稱職的導遊。

第一站是Le Pont du Gard 亞維儂水道橋


半日團已包括入場門票,由入口走到水道橋約10分鐘,不過我們的停留時間只有45分鐘,所以行程是有點趕,但都足夠走一遍橋及拍照。在橋下的河邊可以清楚拍攝橋的面貌,導遊跟我們說歐羅5元上就是以這條水道橋為原型。
走到橋上就會不禁驚歎古羅馬人的智慧,單憑以前簡陋的材料結合精密計算,只用上大理石就可以建造這條經歷了2千多年的歷史洪流仍然屹立不倒的水道橋。

水道橋最頂一層有時會開放供人行,不過這次無緣上去,有時間的話亦可以走上山,拍出來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。
這個景點反而有不少當地人,沿路看見有些人在岸邊野餐,有些人準備跳水。


第二站是Les Baux de Provence 雷伯鎮/雷伯城


由亞維儂水道橋到雷伯鎮約1小時車程,導遊豪不諱言說這個小鎮的居民正熱烈等待各位遊客,因為人口不多的城鎮確實好需要旅客消費,這個站的停留時間約有1小時,可以逛逛小店,有餐廳、出售橄欖油、肥皂、薰衣草等特產的小店。



雷伯鎮有最美麗城鎮的稱呼,山玻的形態很獨特,全個小鎮的屋都是以石頭堆砌,配合鮮花盛放就充滿南法的風情。不過依山而建的地勢,沿路要不斷上斜下斜,果然有些路是需要趁年輕時去走一遍!

沒有看地圖亂逛一通,偶爾就發現一些拍照好角度



▼延伸閱讀:[法國]Avignon亞維儂 — 探索南法最美的鄉鎮 (下) Roussillon、Gordes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