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] 平歎米芝蓮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

作為生於美食天堂的香港人,對食總會特別有一份執著,例如「人一世物一世,點都要食餐法國菜」,我人生中的第一餐法國菜就是在日本,日本其實跟法國的精緻美學有異曲同工之妙,對食材的重視也正好能跨越地域的界限。

有見之前食過的creme burlee令人念念不忘,3年後我再次重臨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。世界知名的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於全球有多間分店,單是日本也有8間以上,我選擇的Roppongi Hills分店,走Causal Chic路線,店內一半的用餐空間以Bar檯形式,就算是法國菜初哥都不會太拘緊。
餐廳支援網上訂座,所以我在出發前一星期已於網上預約,並選擇較便宜的Lunch Session,如果有生日驚喜或週年慶祝可以預約時備註。在閒日的午市時段不會太多人,可以安靜舒適地享用米芝蓮餐。

Menu可以預先在網上預覽,有法文及英文對應。
題外話:曾經遇過日本人侍應,他把我不明白的法文用日文譯出來,結果就算懂日文,不懂法文都是不能理解,所以我每次都會做功課翻譯。

吧檯對正開放式廚房,檯上的擺設配合冬季的主題

點了Amuse+Soup+Dish+ Dessert (價錢: ¥4800) 在品嚐味道之前,已被精緻的賣相吸引 #相機食先

主菜之後生日驚喜就登場了! Birthday Plate是免費還有生日歌聽~
店員還會貼心為你拍照,即時囇出留念👍

Last but not least到了最期待的甜品,雖然沒有creme brulee,但這個朱古力杯的賣相及濃滑朱古力非常有驚喜!
大約港幣三百多就能平歎米芝蓮法國菜,性價比很高,值得推介!

L'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

Address:2F Hillside, Roppongi Hills, 6-10-1 Roppongi, Minato-ku, Tokyo 106-0032
Lunch 11:30-14:30 (Weekday)
           11:30-15:00 (Weekend & National Day)
Dinner 18:00-21:30
http://www.robuchon.jp/reservations-en


熱門文章